跳转到内容

使用 Synology 群晖运行容器镜像

拉取 Docker 镜像文件

在 Docker 的“注册表”(其实是镜像仓库)中,右上角的搜索框输入 bililive/recorder,选择一个版本,并下载。

选择镜像版本并下载

在“映像”(其实应该是镜像)页面中等待镜像下载完成。下载完成后也会有通知提示。

镜像文件下载中

创建容器

在“映像”页面选中录播姬,点击上方的“启动”按钮。点击下一步。

从镜像文件创建容器 1 从镜像文件创建容器 2

从 2.11.0 开始,如果没有设置用户名密码,录播姬检查请求的 IP、Header 等参数并拒绝疑似来源不是局域网的请求。如果你使用了带身份验证功能的反向代理、或使用域名访问内网服务等,可以通过设置参数 --http-open-access 或设置环境变量 BREC_HTTP_OPEN_ACCESS 为任意非空值来禁用这个限制。

如果想要设置管理界面用户名密码,点击“高级设置”然后切换到“执行命令”,在“命令”文本框中输入:

Terminal window
run --bind "http://*:2356" --http-basic-user "用户名" --http-basic-pass "密码" /rec

从录播姬 2.6.3 开始也可以使用环境变量 BREC_HTTP_BASIC_USERBREC_HTTP_BASIC_PASS 来设置用户名密码,如果通过环境变量设置的话 “命令” 保持默认即可。

设置管理界面用户名密码

在“端口设置”这一步点击“新增”,容器端口设置为 2356,本地端口可以是自动或者可以你自己选择一个端口号。类型为 TCP。

设置端口映射 1 设置端口映射 2

在“存储空间设置”这一步点击“添加文件夹”,选择 NAS 里打算用于保存录播的文件夹。然后在“装载路径”文本框内输入 /rec。注意不要勾选“只读”,否则无法写入文件。

添加存储空间映射 1 添加存储空间映射 2

检查设置,并创建容器。

确认创建容器

最终效果

浏览器访问 http://NAS的IP:本地端口 即可打开录播姬的管理界面,比如下面图中的管理界面地址是 http://192.168.1.5:49154

注意:群晖 Docker 的内存占用显示不准确,有时会错误显示录播姬使用了几 GB 甚至几十 GB 内存的情况,实际上没有使用这么多内存。

最终效果